【信息】信研17级第五党支部成功举办“关注时事政治 提高思想觉悟”主题生活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8-05-02

   为提高党员思想觉悟,把握当今世界的整体局势,信研17级第五党支部于201842720:00在主教310举办了主题为“关注时事政治 提高思想觉悟”的生活会。

      本次生活会围绕最近的国内外科技、经济、政治、教育等重大新闻展开,由生活会第二小组的四名支部成员分别讲述相关内容。

首先,主持人简单介绍本次生活会的开展形式,组长雷小康分享了近期国内教育方面的资讯,由《教育蓝皮书:中国教育发展报告(2018)》展开,讲述国内教育改革和成就,同时针对存在的问题也进行了阐述。

      随后组员李瑶峰分享了国内重大的科技成就,展示了中国走在国际前列的科技发明制造等,以及外国友人对中国“新四大发明”的赞誉,同时也讲述了国内高科技存在的不足之处。

      组员肖遥主要讲述了当前国内外政治局势,金正恩访华、叙利亚紧张形势等等,讲述国内外政治背后的实际情况。

      组员陆兴鹏讲述了国内经济的发展,主要讲述中国与美国贸易站的问题,详细讲述了国内的应对措施,分析了美国发动贸易站的动机和利弊。

      最后由支部成员针对以上四个方面的讲述讨论自己的看法,支部成员踊跃发言,支部书记高强也通过自己身边的实际情况,结合讲述的新闻动态,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并对本次生活会进行了总结。

      党员必须在群众当中起到带头作用,这就要求比群众更能吃苦,也要鞭策自己努力提高思想觉悟,当今世界形势交错复杂,难免有不正确的主张和政治理念腐蚀我们的思想,颠覆我们的政权,这就要求党员时刻注意和这些不健康不正确的思想作斗争;通过这次生活会我们对国内外形势更加了解时事政治,了解世界发展动向,对新出现的问题和现象能做到深入研究,冷静分析,收获很多。

撰稿人:雷小康

摄影:肖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