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 中德博士后交流项目” 介绍

作者:发布时间:2018-04-19

    德国亥姆霍兹联合会与中国全国博士后管委会于 2017 年 6 月签署了“中德博士后交流项目”合作协议,每年共同遴选和资助 50 名以内的中国优秀青年学者到亥姆霍兹联合会下属研究中心从事为期两年的博士后研究。
    申请流程和结果通知:
    申请人应按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发布的公告,在项目申请截止之日前,按规定准备各项材料和如实填写相关表格,并将申请材料报送到同意对申请人进行推荐的博士后设站单位。博士后设站单位审核汇总申报材料报送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对所有申报材料进行汇总初核后转交德方,并由德方对各个申请人进行评估和面试。最后,由德方将拟定的合格人选通报中方,由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按程序报批后正式公布。
    项目遴选结果将在中国博士后网(http://www.chinapostdoctor.org.cn)进行公布。项目入选人员应及时联系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获取有关资助证明。然后以此为据联系外方单位和导师,落实工作协议,凭正式邀请和录取通知办理赴德签证。项目入选人员须在申报时所依托的推荐单位办理博士后进站手续。
    联合资助的金额:
    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为每位项目入选者提供 30 万元人民币的一次性资助,由所依托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按月或双月形式发放给项目入选者。该资助经费多数情况下不能免税。德方亥姆霍兹研究中心给在每位项目入选者以奖学金形式提供每月1500 欧元的免税现金资助。以上收入由项目入选者用于日常生活、健康保险以及参加学术交流所产生的相关开支。
    更多信息请登陆:
http://www.helmholtz.cn/cooperation/helmholtz_ocpc_joint_postdoc_programme
    附:中德博士后交流项目申请(包含慕尼黑亥姆霍兹研究所 Vigo Heissmeyer 实验室岗位)

                           研究生院培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