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北京化工大学第十四届“天辰杯”创新创业大赛——第一季度赛指导交流大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8-03-28

2018年3月15日下午,北京化工大学第十四届“天辰杯”创新创业大赛第一季度审核工作在科学会堂二楼成功举办。本次大赛以“等风来—我的未来不是梦”为主题,推动学生群体由创意到创新项目,再到创业实战的转化,全力打造“全时段,多方位,立体化”的创新创业平台,唤醒与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的热情。本次审核旨在让参赛队伍明确了各自项目存在的问题以及接下来开展的方向。研究生职业生涯发展中心高老师,生命学院弥老师参加了本次审核指导工作。

 

本次审核共有10个团队,分别是7个创新团队和3个创业团队。参赛选手们结合制作精美的PPT,针对企业概述、业务与业务展望、市场分析,竞争策略,营销策略、风险因素、投资回报、财务预测等内容进行了全面介绍,**洋溢地阐述了自己的创新思维与创业理念。本次作品展示亮点频出、创意多变,充分展现出了新时期北化学子昂扬向上、锐意创新的精神风貌。

 

演讲结束后,两位指导老师对参赛作品进行了逐一细致的点评,首先肯定了选手们较强的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同时指出部分选手不足,并为选手们提供了宝贵的建议。老师们以幽默风趣的语言,丰富的创新创业经历,对行业前景的精准把握,让学生受益匪浅,为他们以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