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机电工程学院“软件培训系列(二)——SolidWorks” 学术报告成功举办

作者:发布时间:2018-03-19

        2018316日晚,机电工程学院“软件培训系列(二)——SolidWorks”学术报告在东校区主教学楼316成功举办。本着希望能够在软件应用方面对全院研究生有所帮助,为同学们提供一个软件应用的交流平台,拓宽同学们的科技视野的目的,机研会学术部特别策划举办了本次软件培训活动。此次报告由机械工程专业的林旭东同学主讲,吸引了众多研究生的积极参与。

    林旭东同学是北京化工大学2016级硕士研究生,师从贾明印老师,研究方向为纤维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制备及其装备设计,能熟练使用SolidWorks进行三维建模。他曾参与设计多种挤出模具以及纤维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生产线,有着丰富的SolidWorks三维设计经验。

本次报告主要围绕SolidWorks软件的基础知识和使用方法展开,林旭东同学从软件介绍、界面介绍、实际操作这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林旭东同学针对初学者学习过程中对软件界面不熟悉的问题进行了细致周到的讲解,将界面分为菜单栏、工具栏、设计树、绘图区、前导视图工具栏等部分进行讲解,增强了各位初学者们对软件的熟悉程度。林旭东同学讲解生动,深入浅出,同学们听得认真仔细,受益匪浅。

本次报告旨在让同学们对SolidWorks有一定的概念基础,为初学者提供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帮助同学们快速掌握软件的使用技巧,从而对同学们的科研有所帮助。报告收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同学们也提出了一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对后续的系列讲座充满期待。

撰稿:林新智

摄影:安紫娟

责任编辑:潘海娟、翟文斌、刘敏

机电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