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浅谈软件测试的源与流”学术报告成功举办

作者:发布时间:2018-03-18

201831310点,南京大学计算机系教授聂长海在我校图书馆多功能厅做了名为“浅谈软件测试的源与流”的精彩演讲。报告由李征老师主持,信息学院部分学生参加。

首先由李征老师对报告嘉宾聂长海教授进行了简单的介绍,接着聂教授开始了今天的演讲,聂老师从软件测试的概念开始展开,讲述了软件测试在信息领域中的基本位置、基本现状、测试的普遍性、软件测试关键问题以及寻找最小有效测试用例集。

而后老师详细讲述软件测试方法,一共分为6点:

1、组合测试:主要内容为软件测试在各个系统中的应用,并介绍了一种名为“自适应组合测试”的方法。

2、Search Based Software Testing:归结为数学问题,将软件测试过程中需要进行分析的问题化为数学问题加以解决。

3Mutation Testing:变异测试,即在软件中注入一些“错误”,观察系统的反映以及输出结果。

3、Metamorphic Testing蜕变测试

5Adaptive Random Testing均匀随机测试:即在随机抽取输入数据进行软件测试时使随机抽到的数据在数据集中均匀分布。

6、云平台可靠性测试。

最后,聂老师简述了软件测试概念的发展史,并对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行了预测。

聂教授演讲完毕后,同学和出席老师进行了积极的提问,聂长海老师也耐心详细的回答了同学和老师的问题。

本次报告取得了圆满成功,老师和学生都表示受益匪浅。

 

 

  撰稿:黄顺昊

摄影:贺金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