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院】理学院召开研究生新学期学生工作布置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8-03-16

2018年3月1日下午四点半,理学院研究生党总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郭剑老师在主教楼506对本学期的研究生学生工作进行了布置。理学院全体研总支成员、研团总支成员,理研会主席团成员,以及低年级各班班长支书等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对新学期研总支、研团总支、理研会各部门、以及班长支书的工作作出了具体的安排,提出了有关基本要求。

会上,郭老师强调各类学生组织干部要加强对学校和学院有关重点工作的认识,围绕学校和学院确定的本学期有关重点工作开展有关活动。然后郭老师分别从时间安排和工作职责两个维度全面地布置了研究生本学期的各项学生工作。从时间安排的角度,结合本学院的研究生学生工作月历,重点布置了本学期几项重点工作,如理研会的换届选举工作,“学习两会精神”主题团日、主题党日活动,党员民主评议重点考察对象和确定拟发展对象,优秀团员和优秀团干部的评选,“纪念五四”主题团日活动,毕业班优秀毕业生评选,“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暑期社会实践,等等。从工作职责的层面,郭老师对研总支、研团总支、理研会主席团及各部门、班级和党支部等学生组织关于本学期各自所负责的工作进行了明确,并提出了有关要求。郭老师要求各学生组织在根据学校学院具体要求开展好各自工作和活动的同时,要加强相互联系和合作,使工作更高效,从而更好地为理学院广大研究生服务和营造积极健康的、丰富的课余文化生活氛围;尤其强调了基层党组织要认真落实上级部门要求的各项有关工作,主动开展有关活动,加强对积极分子的教育和对党员的再教育,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撰稿/摄影:白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