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科学与工程和工商管理硕士点合格评估同行评议会举办

作者:发布时间:2018-01-19

1月12日,北京化工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和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同行专家评议会在化纤楼207会议室举行。总会计师查道林出席。研究生院副院长王维,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崔春花、院长唐方成、副院长吴军,同行评议专家、学位点负责人、教师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唐方成院长主持。

唐方成院长简要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和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建设进展,并介绍与会专家。总会计师查道林致辞,他热烈欢迎各位同行评议专家莅临评议,并结合学位点合格评估文件精神重点强调了同行专家评议的重要性和关键点。

本学位点合格评估的同行评议专家组由首都经贸大学原校长助理高闯教授(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担任组长,主要成员有中国人民大学原副校长伊志宏教授(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王兆华教授(杰青、长江学者)、北京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何枫教授和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姚建民教授。同行专家评议包括学位点情况汇报、专家质询、支撑资料查阅、评议等环节。由经济管理学院张文教授和张英奎教授分别汇报了管理科学与工程和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建设的基本情况。评议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后,与学院教师开展了座谈交流。评议专家着重评估了该学位点的目标与标准、课程设置、研究选题、人才培养等要点,对照抽评要素,参照授权审核基本条件,开展了诊断式评议,并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持续改进建议。

最后,唐方成院长总结发言,感谢各位专家提出的建设性建议。同时,学院会按照专家们的宝贵建议进行改进,严格管理、持续创新,在学院今后的发展中不断提高学科建设发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