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位点合格评估同行评议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8-01-17

1月12日,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同行专家评议会在主教楼109会议室举办。校党委书记王芳、副校长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任新钢出席。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宋宇飞,同行评议专家、学科负责人、师生代表等参加评议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兼党总支书记张馨主持。

评议专家组由6位同行专家构成,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评议组前召集人、北京大学陈占安教授担任组长,成员包括中国人民大学张雷声教授、清华大学赵甲明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熊晓琳教授、中央财经大学申晓若教授和中央民族大学刘树宏教授。

任新钢副校长致辞,热烈欢迎各位专家莅临评议,代表学校表达了对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建设和发展的高度重视,今后将统筹协调资源,强化支持发展。研究生院宋宇飞常务副院长也表态全力支持学校哲学与人文社会科学体系的建设和繁荣。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张馨简要介绍了学院发展概况和学科建设情况。学科负责人蔡永海教授系统汇报了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建设成效和合格评估开展情况。

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材料、质询互动、师生座谈等环节,专家组详细了解了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建设进展和自我评估情况。经过充分讨论,专家组就学科方向凝练、学科队伍建设、课程设置规范、未来发展布局等方面提出了改进意见和中肯建议。在评估反馈环节,评估专家组组长陈占安教授代表评估专家组宣读了评估决议,专家组一致认为北京化工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本次评估合格。

最后,张馨常务副院长总结讲话,感谢各位专家提出宝贵意见,也希望今后在学科建设发展中得到各位专家的持续关心和支持。学院将以本次同行评议为契机,持续性改进,针对性提升,强化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