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数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合格评估同行专家评议会举办

作者:发布时间:2018-01-08

  1228日,北京化工大学数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同行专家评议会在我校会议中心圆桌会议室举办。理学院分党委书记李殿卿、研究生院副院长王维及研究生院相关工作人员出席活动。同行评议专家、学位点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约3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理学院分党委书记李殿卿主持。

  理学院李殿卿书记首先对各位同行评议专家莅临评议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数学硕士学位点的建设进展,希望各位专家就学科建设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研究生院副院长王维致辞,对各位同行评议专家莅临评议表示热烈欢迎,并结合学位点合格评估文件精神重点强调了同行专家评议的重要性和关键点。

  本学位点合格评估的同行评议专家组由北京交通大学基础与交叉学科研究院副院长冯衍全教授担任组长,成员包括北京大学数学学院周蜀林教授、清华大学数学学院邢文训教授、北京理工大学概率与金融数学系主任杨国孝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数学学院黄海洋教授等5位同行专家。

评估现场

  同行专家评议包括学位点情况汇报、支撑资料查阅、评议专家质询、师生座谈交流、诊断式评议等环节。理学院数学部主任许兰喜教授汇报了数学一级学科学位点建设情况,主要包括学位点基本情况、学位标准、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特色与优势等方面。评议专家组仔细听取汇报,与师生深入讨论,诊断评议。

  同行评议意见反馈阶段,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数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的建设水平,顺利通过了本次合格评估;并就人才引进、青年教师培养、特色方向的发展等多方面提出了改进提升建议。

 

合影

  最后,李殿卿书记总结发言,感谢各位专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同时,学院以本次合格评估为契机,根据专家建议,借鉴和学习更多的宝贵经验和教训,力争未来学科建设中取得更多进步,使我校数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的建设水平跨上一个新台阶。【供稿: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