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8年研究生出国留学申报及相关政策宣讲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8-01-05

2018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申报工作即将启动,为更好推动我校研究生出国留学工作,提高研究生申报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的资助率,1229日下午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图书馆多功能厅召开了“2018年研究生出国留学申报及相关政策宣讲会,此次宣讲会邀请到研究生院副院长王维老师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的汪灿老师作宣讲报告,我校部分研究生参加此次会议。

 


在宣讲中,王维老师围绕2018年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政策,
重点介绍了我校研究生申报途径及相关申报方式,解读了2018年国家公派留学研究生项目的项目简介、政策动态、申请条件、申请程序及注意事项等,对“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国家公派硕士研究生项目”、“优秀博士高精尖联合培养项目”、“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和“北京化工大学中外联合培养项目”作了具体的介绍,并就选派类别、申请条件、资助方式以及我校近三年国家公派留学项目的录取情况和派出情况等作了详细说明。
 

 

 


随后,国际交流与合作汪灿老师以“解读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为主题,介绍了国家公派留学工作的基本情况,同时结合自身出国留学经历,对研究生出国留学相关的申请准备、申报材料要求和注意事项做出了更全面的解读与建议

 


在最后的答疑环节中,学生们积极与老师互动交流纷纷对留学项目提出相关问题,二位老师一一耐心解答,并鼓励大家积极申报。

 


此次宣讲会,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国家公派出国项目和我校中外联合培养项目的选派政策、项目信息和申报注意事项,调动了我校研究生申报出国留学项目的积极性,以期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的国际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