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递】北京化工大学“创业沙龙——走好创业的第一步”讨论会圆满成功

作者:发布时间:2017-12-09

【新闻信息中心12月7日讯】(撰稿:梁小龙; 摄影:吴张民; 责编:许愿)
 

为了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更好的服务广大青年创业者,20171271820-1900由研究生职业生涯发展中心创新创业协会主办的创业沙龙在图书馆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沙龙我们诚挚邀请了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中国管理智库专家、北京化工大学创新创业导师尚鹏博老师莅临指导,同时,来自各学院的创业团队代表也积极自愿的参与了本次创业沙龙。

活动开始,由发展中心副主任王伟针对本次创业沙龙的主题进行了开场白,让现场氛围变的轻松融洽,然后,来自机械工程专业的软学课堂创业团队代表梁小龙,详细的分享了他的创业项目,并表达了目前项目存在的技术和资金问题,紧接着各创业团队代表也纷纷表达了各自的创业想法,并提出了许多创业起步时遇到的难题。

 

尚鹏博老师对于大家的疑问一一耐心的进行了解答,尚老师讲到:一、创业首先要弄清是否真实存在有迫切需求的市场,不能靠推测,否则就是盲目创业。二、创业团队成员组建一定要分工明确,各取所长。三、.创业项目一定要有创意,有可行性,不然很难成功。四、引导大学生结合专业领域和职业兴趣,将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专利等转化为创业项目。尚老师对于每位代表的问题的解答也让大家非常的满意。

 整个创业沙龙虽然只进行了四十分钟,但是讨论激烈,问题挖掘的很深刻,各创业团队代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以后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感谢尚鹏博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