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材料学院辩论赛决赛圆满落幕

作者:发布时间:2017-11-14

          11月11日晚6点,北京化工大学材料学院研究生辩论赛决赛在图书馆多功能厅三楼正式举行。材料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各部门部长以及第九届辩论赛两位冠军一名最佳辩手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

在经过了初赛和半决赛的唇枪舌战和激烈厮杀后,最终由“扬帆远航队”和“第8队”会师决赛。首先,由从初赛以来表现出色的八位明星辩手就“学姐和学妹谁更适合做女朋友”的话题展开幽默辩论赛。双方都紧紧围绕自己的辩题展开激烈的辩论,再加上轻松有趣的话题瞬间引爆全场。然后由“扬帆远航队”和“第8队”就“双十一是陷阱还是馅饼”的话题正式开始决赛。正方“杨帆远航队”认为“淘宝平台故弄玄虚,虚假报账,所谓双十一只是他们赚钱的一个噱头,是陷阱”,而反方“第8队”则认为“双十一商品价格比平时更优惠,给广大消费者带来了实在的利益,是馅饼”。双方在开场陈词,盘问等各个环节中思路清晰,旁征博引。尤其是反方辩手思维灵活,逻辑缜密,气势如虹,更在自由辩论环节将比赛气氛推向**。激烈的辩论为现场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口才盛宴!最后,由第九届辩论冠军为两方精彩的辩论做出了点评,从比赛中出现的辩论漏洞与各自优势出发,为两方队员提供了很多实用的建议。经过激烈的角逐,“第8队”获得本届辩论赛冠军。

通过辩论赛这一良好的沟通平台,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逻辑思维和语言表达能力,展示出同学门的知识和才能,更使同学们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收获了珍贵的友谊,同时丰富了研究生的课余生活,让更多同学感受到辩论的魅力。至此本届辩论赛圆满结束!

材料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宣教组

材料学院研究生会

2017年11月11日

撰稿:王爽;摄影:孟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