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院】数理统计学业辅导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发布时间:2017-11-13

 
  正值考试到来之际,为提高大家的数学逻辑思维,增强解题能力,理学院学职部于2017114日星期六下午两点在科技大厦东配楼科403顺利举行了学业辅导活动,主要针对即将要考试的数理统计。本次参与活动人员有学职部的部长及工作人员、给同学们讲解的理研1706班唐蕾同学以及参与活动的一百多名17级同学。 
  本次学业辅导如期在下午两点进行,同学们进行签到就坐之后便开始此次活动。首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意义,接着唐蕾同学为大家讲解数理统计中常见的考点,主要从讲解往年数学期末考试试卷总结知识点。从13年到16年的试卷进行一一讲解,涵盖了考试中出现的参数估计、假设检验、回归分析和方差分析等主要考点,讲解非常仔细,在每讲完一题后都问问大家是否已经搞明白。在讲解过程中,大家都认真听讲并做笔记。期间有一道题目的讲解中出现较大的争议,大家都积极参与讨论,但都没有得到答案,最后由学职部部长为大家进行解答。活动最后由学职部部长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的圆满完成得力于学职部各位小伙伴的精心准备。此次数理统计学业辅导不仅提高大家对数学基本知识的理解,而且还有利于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各位同学表示获益匪浅。

撰稿/摄影:徐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