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十佳班集体”评审推优展示会顺利开展

作者:发布时间:2017-11-08

【研团委宣传部11月7日讯】(记者:张经纬;摄影:唐嘉昕;责编:郭倩、刘通政;审校:文学、黎康)进一步促进研究生班风学风建设,加强研究生班级间的学习交流,提升研究生班级建设水平11月7日下午,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十佳班集体”评审推优展示会于主教楼216顺利开展。党委研工部常务副部长李齐方老师出席本次活动。研团委书记文学老师,学科办主任员荣平老师,化工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吴相森老师,材料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江泽鹏老师,经管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魏凯老师,能源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梁占发老师参加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研工部常务副部长李齐方老师致辞
首先,研工部常务副部长李齐方老师致辞。他指出,班级建设水平和成果集中体现了研究生同学凝聚力,创造力和先进性,要高度重视和认真组织类似的优秀班集体评选活动,希望研究生班级能够将本次评比活动作为重要载体,并以此为契机探索和总结班级建设的规律,进一步凝练研究生特色,提高班级建设水平
 
                               评委现场讨论
   随后,主持人介绍本次评选活动的规则。本次“十佳班集体”评审推优共有来自10个学院的20个班集体参加,各候选班级各学院研究生团总支综合评并向研团委推荐产生各班通过各具特色的PPT视频,展示了积极向上的思想建设、健康优良的班风建设、勤奋严谨的学风建设和创新能动的科研建设等方面内容。整场活动严肃又欢快,最后经过近4个小时激烈角逐和公平公正的评选,材研1603班不论是视频制作还是PPT展示均脱颖而出,让评委和观众们感受到他们班的团结用心以及青春活力,获得一致好评,最终夺得评审一等奖。
研团委书记文学老师做最后点评和总结

活动最后,研团委书记文学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表示十佳班级体评选是研究生展示班级成果以及个人风采的窗口,也集中体现了学院各项学生工作的力度和层次。希望同学们通过统一评选展示,相互交流借鉴有益经验,达到以评促,以评促建的效果。

“十佳班集体”评选是学校的一项特色活动,通过在全校班级中树立典型、宣传先进,有效提升了学生的团队协作意识和创新能力,向全校师生传递了积极进取、团结友爱的青春正能量。此外,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融入班集体建设、考核、评估的全过程,有效加深了青年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与认同。

 

附: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十佳班集体评审推优展示会获奖班级

一等奖:材研1603
二等奖生研1604,材研1610

三等奖信研1601,化研1609,生研1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