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递】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骨干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7-10-19

【研会新闻信息中心1018日讯】(记者:朱明兰、霍中中;摄影:袁悦;责编:郭倩、刘通政;审校:黎康)10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为引导我校广大研究生全面了解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团委组织各级研究生党员骨干、团学骨干代表在科401教室通过网络电视集中收看了现场直播。本次活动得到党委研工部领导的大力指导与支持。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大会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全体起立唱国歌

 

开幕会伊始,全体同学同步起立唱国歌,并向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邓小平、陈云等已故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默哀,之后全体同学认真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大家认真思考与记录,期间还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我校研究生认真观看十九大开幕会

直播结束后,同学们都备受鼓舞。我校研究生会主席、材料学院博士生秦璇同学发表感言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凝聚起强大的中国力量,正改变着全球发展的格局和世界历史的走向,创造了属于这个时代的光荣与梦想。”来自生命科学学院的研究生团总支书记马翔感慨道:“在这次的学习中,我深深地为我是中华儿女而骄傲,深深地为中国共产党而骄傲。我相信,在未来我们定会迎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中华民族的腾飞!”

研团委书记文学老师在随后的研团委工作会议上表示:“作为学生骨干,更应勇于担当,以身作则,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准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实质,希望各级团总支、研究生会积极开展各类形式的主题学习活动,打造“一院一品”,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

“党有号召,青年有行动”,作为当代研究生,更应自觉将青春梦想落实到科研创作中去,落实到社会实践的努力上,用青春的实际行动为党的十九大“点赞”,以优异的学习科研成绩回馈社会、报答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