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美亚洲&创行“能源、环境及气候可持续发展”——2017“Techno Quests” “技术探究”项目全国总决赛入围名单公布

作者:发布时间:2017-09-27

中国·北京·2017922 - 阿美亚洲(Aramco Asia)携手创行(Enactus)于2016年底发起能源、环境及气候可持续发展项目,其中技术探究(Techno Quests项目开放给中国地区的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同学围绕“提高采收率(Reservoir Engineering”、“地球物理学(Geophysics”、“地质学(Geology 3个领域的小型实验研究课题进行项目申报,提交项目申请书。该“技术探究”项目旨在鼓励同学们引入试验、应用及尝试创新技术解决方案,以实践阿美亚洲在能源、环境及气候可持续发展的战略责任目标。 
 
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化工大学、清华大学、西南石油大学(成都)、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这7所高校的共计176位在读相关专业的硕士、博士研究生同学,自由组队,在70位专业导师的辅导和支持下,围绕“提高采收率”、“地球物理学”、“地质学” 3大科研领域,共提出了58个研究课题,并加以建模及试验研究。
随之,经以上各高校专业导师的校级评审,17项研究课题报告再进一步交由阿美亚洲北京研发中心行业技术专家做深度评审。最终,阿美亚洲北京研发中心以学校为单位甄选出了以下7支课题研究团队晋级2017“技术探究”全国总决赛,这些“技术探究”项目是:
  • 解决沉积储层储集空间定量化表征及其与地质流体关系问题的新方案(北京大学);
  • 超临界蒸汽闪爆压裂深层页岩油气开采技术(北京化工大学)
  • 基于神威太湖之光的非线性地震模拟(清华大学)
  • “绿色”非均相纳米液提高采收率技术研究(西南石油大学)
  • 基于纵横波分离和方向波分解的弹性波逆时偏移技术(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 鄂尔多斯盆地三叠系延长组长7致密油成藏机理及含油边界预测(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 一种新型的驱油用超低界面张力表面活性剂复配体系优选方法(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据悉,2017阿美亚洲&创行“能源、环境及气候可持续发展”项目之“技术探究”科研项目全国总决赛将于114-5日在北京海航大厦万豪酒店举办。届时,由阿美亚洲高级技术专家及石油勘探开发领域的行业资深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将邀请入围全国总决赛的项目组同学进行现场科研课题陈述及答辩,来评选出2017“技术探究”全国总决赛冠亚军项目组,并予以资金奖励。(新闻稿来源:创行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