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开招聘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团委学生团干部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17-09-15

为贯彻落实《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要求,推动我校研究生群团工作改革发展,适应新形势下研究生团学工作的需要,以团员先进性教育为基础,以促进青年成长成才为主线,以竭诚服务青年为落脚点,研究生团委决定从我校在读研究生(含博士生)中招聘若干学生团干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欢迎全校广大研究生踊跃应聘,并请各学院研究生团总支协助做好推荐工作。

  •  研团委及下设部门简介

共青团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委员会(以下简称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团委),是在校党委领导,在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校团委指导下的研究生群团组织。研究生团委始终坚持以凝聚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为宗旨,紧密围绕学校的党政大局和整体规划开展工作。主要工作内容涉及研究生理想信念教育、学科赛事、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和校园文化建设等,同时指导校研究生会和研究生志愿者协会开展日常工作。目前,研究生团委下设组织部、宣传部、学创部、社工部等部门,各部门工作职责简介如下:

组织部:研团委的内设枢纽机构,综合协调各上级领导机关、研团委各职能部门之间的工作关系。主要负责组织研究生团学骨干工作考核与评优,开展团学队伍建设和骨干培训,组织院研究生团总支书记例会,负责综合保障工作等。

宣传部:主要负责研究生各类团学活动的调研、宣传、推广,彰显北化研究生风采。建设、维护、运营新媒体平台,运用多种宣传方式服务研究生团学工作,负责研究生新闻信息采编和发布,加强研究生校园文化建设。

学创部:组织和发布各级各类学科学术竞赛和学术交流活动,培养研究生创新能力,增进研究生学术交流,为同学们提供创新创业信息,营造浓郁的学术创新文化氛围。

社工部: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以“关心同学生活,护航学生权益”为原则,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志愿、对外交流活动。组织研究生假期社会实践及总结评比,开展志愿服务时长认定工作。

  •  招聘岗位及人数

部门

职位

人数

组织部

团干部

1

宣传部

团干部

1

学创部

团干部

1

社工部

团干部

1


三、选拔要求

1.我校在读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2.政治信念坚定,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优先考虑;专业学习成绩优秀。

3.热爱团学工作,有服务意识和大局意识。

4.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有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和奉献精神;有较强文字、语言表达能力和组织策划能力,能独立分析和解决问题。

5.有高校团学干部工作经历,获得校级以上荣誉者优先考虑。

四、选拔方式

(1)报名截止92017:00。各院研究生团总支做好宣传动员,学生自愿报名,应聘者每人应聘一个岗位。报名者须填写附件一:《研究生团干部招聘报名表》,发送至邮箱tuanxuegz@163.com

(2)采取个人报名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

(3)面试选拔。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4)公示与任用。研团委根据面试成绩确定拟任人选,公示3天。无异议后,正式录用,发放聘书。

(5)考核与鉴定。任期届中、届满,由研团委根据学生团干部工作表现出具鉴定证明

 

联 系 人:崔珂

联系电话:010-6443516118010488003

 

 

 

共青团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2017年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