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新生选课须知

作者:发布时间:2017-07-20

各位2017级研究生新同学,你们好!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秋季学期)网上选课具体注意事项如下:

1、登陆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http://graduate.buct.edu.cn/(账号为学号,初始密码与学号相同),补充完善个人信息,添加导师后制定个人培养计划,导师审核通过后才能进行选课。具体流程详见“***上选课指南”。

22017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含全日制、非全日制)的选课时间为968:00~91011:302017级其他类型研究生的选课时间为988:00~91017:00[注:选课完成后及时进入系统核对个人课表与选课结果是否一致]

3、硕士生英语(一外)(Eng505)免修网上申请的截止日期为91017:00,选课时间为9118:00~91511:00,免修审核通过的学生不需要再进行网上选课。[注:所开设班级中1班、2班、3班、4班、5班、6班、7班、9班、10班、11班、12班、13班、14班、15班针对专业型研究生,8班、16班针对学术型研究生,春季学期将不再开设针对专业型研究生的硕士生英语(一外)(Eng505]

4、博士生英语(一外)(Eng601)免修网上申请可随时进行,审核通过的学生不需要再进行网上选课。[注:如果已经在网上选课则无法再申请免修]

5、个人培养计划中没有的课程不能选课。本科保研学生在大四期间已经修过的课程不需要进行网上选课,但需要添加进培养计划。

6、已选的课程必须参加考核。不参加考核或中途放弃,成绩记为F,以零分记,不能获得学分;未经选课获得的成绩无效。

7、每门课程的开课两周之内可进行退补选。

 8、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课程学习原则上须在第一学期内全部完成。

9、学生需在所选课程结束一个月内对该课程进行课堂教学质量网上评教。学生如果不在规定的时间参加网上评价活动,将影响成绩查询(网上评教指南)。

预祝新同学们在北京化工大学学习、生活愉快!

                    研究生院培养办

                     20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