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递】第十三届“天辰杯”创新创业大赛半决赛圆满落幕

作者:发布时间:2017-07-09

201775日下午,北京化工大学第十三届“天辰杯”创新创业大赛半决赛成功举办。创业组在图书馆多功能厅举行,创新组在主教学楼216教室举行。本次大赛以等风来我的未来不是梦为主题,推动学生群体由创意到创新项目,再到创业实战的转化,全力打造“全时段,多方位,立体化”的创新创业平台,唤醒与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的热情。这次大赛得到了广大学子的支持,他们热情参与,大胆创新,勇于创造,充分展示了新时期北化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届大赛由来自各个学院的老师担任嘉宾评委,他们分别是:机电学院何雪涛老师,马秀清老师,赵慧清老师,董双玲老师,经管学院张英奎老师,生命学院弥志伟老师,文法学院金燕华老师,信息学院韩永明老师,江志英老师,材料学院乔辉老师,石艳老师,化工学院史文颖老师,化大科技园李志强老师以及研工部相关等专业导师。
本届“天辰杯”创新创业大赛面向全体在校学生征集项目,经过专业老师的严格评审,22创业团队和8创新团队进入半决赛。每个团队进行5-7分钟的演讲,从背景介绍,作品展示,前景展望,市场分析,竞争策略,营销策略,财务分析,融资方案,风险控制等方向阐述了自己的作品。演讲结束后由评委嘉宾对选手进行了多方位的提问,更加深入了解参赛作品和思路,同时作品逐一进行专业细致的点评。评委们依据评分细则进行打分,书面评审成绩与答辩成绩计算总分,依次决出先后名次。
“天辰杯”创新创业大赛经历了十三年的发展与建设,其影响力不断扩大,不仅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增强了同学之间的团结协作,而且提高了广大学子的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了创业精神与创新思维,全面提高综合素质,培养良好的创新创业思维。
本次“天辰杯”创新创业计划大赛晋级决赛的名单我们会在研究生院官网和研究生职业生涯发展中心微信上公布。
 
最后,第十三届“天辰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将于714日在图书馆多功能厅打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