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北京化工大学考点(1110)考前通知(四)(考试须知)

作者:发布时间:2021-12-17

一、考试时间

1225日上午8:30-11:30    思想政治理论、管理类综合能力

1225日下午14:00-17:00   外国语

1226日上午8:30-11:30    业务课一

1226日下午14:00-17:00    业务课二


二、考场安排

考生可于202112228:00后登录北京化工大学“考场查询系统”(yz.buct.edu.cn/zsgl/kcgl/kccx.aspx)查询具体考场安排。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考前我校不安排考生进校查看考场。


三、考试要求

(一)进校要求

1.东校区南门开放入校时间为上午7:10-8:35,下午12:40-14:05。昌平校区南门开放入校时间为上午7:05-8:30,下午12:35-14:00。请校外考生合理规划交通方式及到校时间,避免因迟到而无法参加考试。考试期间气温较低,请注意防寒保暖。

2.校外考生进校时,须出示:“准考证”、资格审查时所持的有效身份证件、考前48小时内(1223日(含)以后)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绿色健康码、绿色通信行程码,佩戴好口罩,经体温测量正常后(体温<37.3℃)方可进校。为保障进校秩序,提高入场效率,请所有考生在排队时提前打开“北京健康宝”。

3.如考生进校时出现体温异常,可适当休息后使用其他设备或水银体温计再次测量。仍不合格的,由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综合研判评估是否具备参加考试的条件。不具备相关条件的将在备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

(二)进场要求

1.东校区、昌平校区考场大楼开门时间均为上午7:30、下午13:00

2.考生进入考场大楼时须佩戴口罩,不得因佩戴口罩影响入场身份识别。

北京化工大学在校生在指定位置进行身份核验和第一次安检,出示本人“准考证”、资格审查时所持的有效身份证件、绿色健康码、绿色通信行程码和“健康承诺书”,体温检测低于37.3℃,经手部消毒后方可进入考场大楼。校外考生在指定位置进行手部消毒后,方可进入考场大楼。

3.考生进入考场大楼后,须按要求将包、通讯工具(手机、智能手表等)、电子用品(具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涂改液、修正带、透明胶以及和考试有关的文件资料等放在指定地点,不得带入考场。进场前应配合安检,并将本人健康承诺书交给监考人员。建议北京化工大学在校生不带包。特别注意:开考后,如发现考生携带手机,无论开机与否,一律按违规处理。

4.考试期间,考生可自行决定是否佩戴口罩。

5.每科开考15分钟后考生不得进入考场大楼。

(三)考试用品要求

1.我校考点允许考生携带黑色字迹钢笔或签字笔、2B铅笔、橡皮、直尺、准考证说明中允许使用的考试用品及疫情防控所需口罩进入考场。所有参加自命题考试的考生请自备胶水或胶棒,所需考试用品可放入透明文件袋中。

2.考生应及时登陆研招网下载“准考证”,并使用A4幅面白纸打印。“准考证”的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或书写,否则按违规处理。每位考生只能携带一张“准考证”。

3.我校考点所有全国统考科目及联考科目不允许使用计算器。统考科目全部采用答题卡作答,选择题需使用2B铅笔,非选择题需使用黑色字迹钢笔或签字笔。

(四)离场要求

1.考生提前交卷离场时间为每科目考试结束前30分钟到15分钟之间。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

2.考试结束后,考生要按工作人员的指令有序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与人之间间隔大于1米。


四、考试纪律

考生须自觉遵守《考场规则》,服从监考工作人员管理,诚信、文明应考。根据《刑法修正案()》和《最高人民**、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有关条例,组织作弊、提供***材、非法出售或提供试题答案、****等4类行为将触犯《刑法》,最高可判处七年****。对于**作弊的考生,我校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严肃处理。


五、其他

本次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进行适时调整。请考生密切关注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北京考试研考”微信公众号(gh_f6f1fb9564ca)及我校研究生院网站、研招办微信公众号,并保持手机畅通,及时查看短信。

北京化工大学研招办联系电话:010-64433759,邮箱:yzb@mail.buct.edu.cn

北京教育考试院监督举报电话:010-82837135

 

祝愿所有考生取得理想的成绩!



相关链接: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北京化工大学考点(1110)考前通知(一)(疫情防控要求)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北京化工大学考点(1110)考前通知(二)(交通提示及进校要求)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北京化工大学考点(1110)考前通知(三)(校外考生就餐安排)



 

北京化工大学研招办

    2021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