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化工大2022年工程博士招生工作方案

作者:发布时间:2022-04-14

一、招生方式

  招生学院及导师详见《北京化工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工程博士)》。招生方式为“申请-考核”制。


二、学习方式及学习年限

  2022年我校工程博士学习方式为全日制,学制为4年,学习年限3-6年(含休学、保留学籍)。


三、报名

  即日起至2022427日。考生须按《北京化工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章程》中“申请-考核”制报名要求,在我校博士研究生招生系统(https://yz.buct.edu.cn/zsgl/bswb/index.aspx)中报名,并提交相关材料。

  (一)报名条件

   符合《北京化工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章程》及报考学院“申请-考核”制报名要求,同时还应具备相关领域工程技术理论基础和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

  (二)提交报名材料

  与《北京化工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章程》中“申请-考核”制所需提交的材料要求相同,主要包括:

①北京化工大学2022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报名登记表(博士招生网上报名系统下载打印);

北京化工大学报考攻读博士研究生思想政治情况表

③两名与报考学科相关的具有教授(或相当职称)以上职称专家的推荐信;

④最后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⑤硕士研究生课程成绩单原件;

⑥居民身份证复印件;

⑦北京化工大学“申请-考核制选拔博士研究生申请表(仅申请者提交);

《北京化工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诚信承诺书》。

应届毕业生免交材料④,但须另提交学生证复印件;同等学力报考者免交材料⑤,但须另提交:英语CET-6CET-4成绩单复印件或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合格证书复印件;已修完硕士课程成绩单(加盖公章);已发表的学术论文全文、获奖证书复印件。

提交材料的截止时间为427日。所有材料规格均应为A4纸大小,考生提交的报名材料一律不退还。

  (三)交纳报名费

考生须在2022427日前交纳报名费200(若在多个学院申请了多个志愿,则需按志愿个数交纳报名费),交费方式见《北京化工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章程》。


  四、考核程序

  依据《关于印发<北京化工大学“申请-考核”制招收博士研究生实施办法>的通知》(北化大校教发〔202017号)有关规定执行。各学院领导小组制定本学院《申请-考核制实施细则》,组织申请人材料审核和综合素质考核,对考生的培养潜能和综合素养形成综合考核意见。考核时间原则上于20225月底前结束,具体时间见各学院通知。

 各学院“申请-考核”制要求见《北京化工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办法》


  五、体检

  体检要求参见《北京化工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章程》,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六、录取

  (一)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对院系考核结果进行综合评定,届时将在研究生院网站公布拟录取名单,公示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待教育部审核通过后发放录取通知书,发放时间拟定于20226-7月。

  (二)定向就业的博士研究生应当在被录取前与我校、用人单位分别签订定向就业合同,邮寄定向合同书的截止时间为2022610日。考生因报考博士研究生与所在单位产生的问题由考生自行处理。


  七、其他

  (一)学费标准见《北京化工大学2022年研究生教育收费公示》后续更新。

(二)未尽事宜参见《北京化工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章程》。

(三)各学院联系方式:https://graduate.buct.edu.cn/1389/list.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