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级研究生新生党、团组织关系转接及户口迁移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22-05-30

一、党员组织关系转接

(一)市内转入

组织关系隶属于北京市各区、县、街道、社区,北京市属高校、企事业单位以及中央在京高校的2022级研究生新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入我校时,需党员本人联系原所在单位党组织通过 “党员E先锋平台办理转接,不接收纸质《中国共产党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

(二)市外转入

组织关系隶属于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委及其所属单位,驻京部队和外省、市单位,银行系统、银保监会系统、***系统、民航系统、国资委系统、铁道系统等单位,以及其他非北京市属单位的2022级研究生新生党员,应根据以下两种情况,选择相应的方式进行转接:

1. 如原所在单位党组织使用“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需党员本人联系原所在单位党组织通过“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办理转接。

2. 如原所在单位党组织未使用“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需党员本人提供原所在党组织开具的纸质《中国共产党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以下简称“介绍信”)。介绍信第二联信息应准确详实,不得有缺失,党费交至月份为介绍信开具当月。2022级研究生新生党员需在入学报到后一周内将在有效期内的纸质介绍信交至各学院党组织,各学院党组织在党员E先锋平台发起市外转入操作,并将纸质介绍信收齐后送党委组织部存档。介绍信回执由各学院党组织填写并加盖公章后,交由党员本人交回原所在党组织。

(三)各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党支部名称、编码、介绍信抬头及目标党组织名称请见通知附件,党员本人可根据录取情况,将党支部相关信息提供给原所在党组织,并办理组织关系转入。特别注意:

1. 软物质科学与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2022级研究生新生党员请联系辅导员班老师(联系方式010-6443826280213466620235)咨询转入党支部名称、编码或介绍信抬头、目标党组织名称。

2. 工业设计工程(专业代码0855072022级研究生新生党员请将党组织关系转至艺术与设计系。

3. 2022非全日制研究生新生无需转接党员组织关系。

4. 党员材料已并入人事(学籍)档案的,随人事(学籍)档案寄送;党员材料单独成档的,于入学报到后一周内交到学院辅导员处,请勿随人事(学籍)档案寄送。请勿将介绍信随人事(学籍)档案寄送。

5. 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相关问题可联系党委组织部:010-64434910


二、团员组织关系转接

  开学后根据学院要求统一办理,建议将团组织关系暂时保留在原单位。


三、新生户口迁移

(一)录取类别为非定向的新生入学时自愿选择是否办理户口迁移手续,定向新生不转户口。

(二)户籍为北京其他高校学生集体户的新生,报到时提交《常住人口登记卡》。

(三)户籍在京外的新生,报到时提交《户口迁移证》。持《录取通知书》到当地公安机关办理《户口迁移证》,户口迁往地址一律填写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15号北京化工大学,请认真核对所有信息,《户口迁移证上》上的姓名、身份证号必须与报考研究生时所填写的姓名、身份证号一致;《户口迁移证》上的出生地与籍贯必须填写至市或县,右下角必须加盖公安机关户口专用章。

(四)户口迁移手续仅限新生入学时办理,逾期不再受理。学生学籍在校期间不办理户口的迁出、迁入。

(五)户口问题请咨询010-64434792,其他业务问题请咨询相关部门。

 

件:北京化工大学2022级研究生新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信息一览表.pdf

 

 

北京化工大学研招办

2022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