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硕士网上报名存疑信息提示(三)

作者:发布时间:2021-10-15

各位考生:

现公布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报名存疑信息(第三批),数据统计时间截至101422:00。请考生查看名单,学历(学籍)校验不通过的考生请及时完成学历(学籍)校验,不符合我校报名条件及报考点要求的考生请及时修改相关信息。我校将于下周发布最后一次报名信息存疑提示,请及时关注。

特别提示:

1、因我校东校区考位有限,往届生考生及部分应届生考生可能被安排至我校昌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南口镇南涧路29号)或其他考区,最终考区安排见我校研究生院网站后续通知。

2、在读第二学位考生须在网上报名信息中备注第二学位,网上确认时不需要提交在京户籍证明或2021年在京缴纳社保证明,但须提交第二学位的在读证明、在读学校教务部门出具的同意报考证明和第二学位录取通知书内页照片(北京化工大学在读第二学位考生无须提交此三项)。

3、为便于网上确认工作的开展,请选择我校报考点的往届毕业生(在读第二学位考生除外)提前将以下材料(原件照片)发送至研招办邮箱(yzb@mail.buct.edu.cn):具有北京市正式户口的:提交户口本(簿)首页(公安部门盖章页)及本人信息页原件照片(也可提供由公安机关出具的户籍证明原件照片);工作地在北京的:提交20211-9月在京连续6个月(含)以上社会保险中的基本养老保险或基本医疗保险(均不含补缴)缴纳证明;③单独考试考生,提交如下材料:所在单位同意报考证明(须单位负责人签字,加盖单位公章)、两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专家的推荐书、考生身份证及毕业证书复印件、《北京化工大学单独考试报名资格审查表》。未在网上报名结束前提交的,我校将不予网上确认。

4以同等学力身份报考我校硕士研究生的考生,报名前应向研招办提交如下纸质版材料:①英语CET-4成绩(需达到425分以上);报考专业六门以上大学本科主干课程成绩单;五千字左右相当于本科毕业论文水平的论文或以第一作者在杂志上发表过的论文。经我校批准后方可报考。

由于网报信息有限,以下名单仅供参考,请不在名单中的考生再次核对个人信息,确保符合我校报名条件或报考点要求。因不符合我校报名条件或报考点要求,或提供错误、虚假信息而造成不能网上确认、考试(含初试和复试)、录取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网上报名存疑信息类别:

   1、非北京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信息提示:非在京高校应届生信息提示.pdf

   2、学历(学籍)校验未通过的考生信息提示:学历(学籍)校验未通过信息提示.pdf

   3、往届生考生信息提示:(1京籍往届生未提交户籍证明信息提示.pdf;(2非京籍往届生未提交社保证明信息提示.pdf

   4、不符合我校报名条件信息提示(非全日制考生报考类别为“非定向就业):非全日制非定向考生信息提示.pdf

   5、以同等学力身份报名、单独考试考生信息提示:以同等学力身份报考+单独考试.pdf

 

   相关链接:

   2022年硕士网上报名存疑信息提示(一)

   2022年硕士网上报名存疑信息提示(二)


 

 

北京化工大学研招办

2021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