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化工大学2021年博士研究生公开招考初试要求

作者:发布时间:2021-04-02

各位考生:

我校2021年博士研究生公开招考初试采用线上笔试方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我校定于47日下午15:00-17:00进行线上笔试模拟测试,请考生提前加入QQ群(群号:308582674),验证信息为报考学院+姓名,及时关注群内通知并做好相关准备工作。测试期间请务必保持联系方式畅通(联系方式以报名时填写为准)。


二、考试准备

(一)准考证

《准考证》下载功能于47日开通,请考生登陆“北京化工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网上报名系统”(http://yjsy.buct.edu.cn:8088/zsgl/bswb/)下载,并使用A4幅面白纸打印,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或书写。

(二)考试设备及网络

本次线上笔试采用“双机位”模式,考生须使用一台电脑(“主机位”)和两部手机(一部用作“辅机位”监测考生所处环境,另一部用作上传答案)参加考试,并准备手机支架固定“辅机位”手机。请仔细阅读《在线考试考生操作手册》(附件1),提前下载、熟悉软件使用方法。

考试设备基本要求为:(1)电脑,具备可正常工作的摄像设备(内置或外置摄像头均可);(2)手机,带正常上网功能(WIFI或移动数据)且前置摄像头正常工作;Android 4.1及以上或IOS系统10.1及以上,建议考生使用系统为ios12Android 7.0及以上版本的手机。

网络带宽要求不低于20Mbps,建议使用50Mbps或以上的独立光纤网络,同时准备4G5G等手机移动网络作为备用,并提前做好调试。

(三)考试用品

考生须持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准考证、A4幅面白纸若干(每场考试不超过6张,自行分配答题纸和草稿纸)、黑色字迹签字笔、铅笔、橡皮、直尺参加考试。部分可携带计算器的科目见《准考证》要求。


三、考试要求

(一)环境要求

考生应在安静、整洁、光线适宜、独立封闭的房间参加考试,不得在公共场所(如图书馆、咖啡馆、培训机构等地)考试。房间内除考生本人外不能有其他人员,周围环境不得对考试产生干扰。视频背景必须为真实环境,考试全程不得更换背景,且不允许使用虚拟背景。

(二)仪表要求

考生须正向面对主机位,保证面部清晰可见,不要过度修饰仪容,头发不得遮挡面部、耳部,不得佩戴帽子、耳饰、口罩、耳机、智能手表、手环及智能眼镜等,不得开启美颜模式。

(三)设备摆放要求

“主机位”电脑位于考生正前方,用于采集考生音、视频。考生须将双手放置于桌面上,确保考试期间桌面、考生上半身和双手始终处于摄像头视野范围内,不得离开。“辅机位”放置于考生侧后方45°,确保画面呈现考生腰部以上和“主机位”的屏幕图像。

考试期间,“主机位”及“辅机位”不得随意移动,摄像头须全程开启,并关闭一切非必要的网页、软件和通知推送,手机开启静音模式并关闭闹钟,确保考试过程不受干扰。

考试环境示意图如下:




四、考试流程

(一)考前45分钟,监考员在QQ群发送“易考”客户端的考试口令和“优巡”APP的考试ID。考前30分钟,考生可以进入考场。考生迟到10分钟之内可参加笔试但不延时,迟到超过10分钟的,视为主动放弃考试。

(二)考生凭考试口令登录“易考”客户端(“主机位”),输入准考证号,调试摄像头,并依次完成个人基本信息核对、考前拍照和人脸识别验证。

(三)考生凭准考证号和考试ID号登录“优巡APP”(“辅机位”),完成设备调试和摆放。

(四)考生按监考员要求在镜头前展示身份证和准考证,查验完成后**等待考试倒计时,不得无故离开视频画面范围。倒计时结束后,考生自动进入考试系统,试题随系统自动发放。

(五)考试开始后,考生在提前准备的A4纸上用黑色签字笔作答,不得使用其他颜色的笔。上传答案时须使用另一部手机,不得移动辅机位

(六)监考员宣布考试结束,考生立即停止书写,并在5分钟之内将所有答案扫描上传。未按规定时间提交的,该科目成绩记为0分。

(七)本次考试不得提前交卷,整场考试结束后方可离开。


五、注意事项

(一)考生不得自行或允许他人对考试内容进行截图、拍照、录屏、录音等,不得泄露考试信息。对于**、弄虚作假或私自传播考试内容者,无论何时一经发现,即取消其本次考试资格。情节严重的,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二)本次考试中,英语科目设置听力、阅读写作两个单元,单元之间相互独立。考生在考试开始后必须按照试题顺序先作答听力部分,并将答案拍摄、扫描上传后,再完成阅读写作部分,不可调换答题顺序。

(三)考生不得在答题纸上书写姓名、准考证号、报考专业等个人信息或标记任何与考试无关的内容,如有违反,即取消当科成绩,并按**处理上报。




北京化工大学研招办

202142


附件1: 在线考试考生操作手册.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