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招生报名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21-02-22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专项计划工作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211号)的相关要求,2021年我校拟招收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生人数及专业

管理科学与工程2人。(详细专业信息参考《北京化工大学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https://graduate.buct.edu.cn/2020/1027/c1392a135315/page.htm

二、报考条件

(一)符合教思政厅函〔20211号要求的报考条件:

1. 报考人员须专职从事高校党务或思想政治工作,且在职在岗,高校思政课教师另执行其他专项计划,不在此范畴。报考人员需经所在学校思政(或党务)工作部门、人事部门推荐,所在地省级党委教育工作部门审核通过(资格审查表见附件)。

2. 截至报名之日应专职从事高校党务或思想政治工作满3年,且具有硕士学位,有2名具有相关学科的副教授及以上职称(或相当职称)的专家推荐,本科、硕士所学专业不受限制。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611日(含)以后出生),身体健康状况符合报考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

(二)符合北京化工大学2021年博士研究生报名条件。(https://graduate.buct.edu.cn/2020/1027/c1392a135313/page.htm

三、报名办法

1. 提交报名材料

考生请在202131日至202135日期间快递(尽量选择EMS或顺丰,以寄件时间为准),逾期不再办理。报名材料如下:

1)报考资格审查表(须所在学校思政(或党务)工作部门、人事部门和学校所在地省级党委教育工作部门分别填写推荐、审核意见并加盖部门公章,空表见附件)。资格审查表扫描件请同步发送至xgbfdy@mail.buct.edu.cn,邮件名为“XX学校XXX资格审查表”;

2)两名与报考学科相关的具有副教授(或相当职称)以上职称专家的推荐信;

3)最后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4)硕士研究生课程成绩单原件;

5)居民身份证复印件;

6)《北京化工大学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诚信承诺书》。

所有材料均需使用A4纸,考生提交的报名资格审查材料一律不退还。

材料寄送地址:

北京市昌平区南口镇南涧路29号北京化工大学学生工作办公室;

邮编:102200;收件人:吴老师;收件电话:13811734902

2. 网上报名及缴费

考生请在202131日至202135日期间进行网上报名并缴费。考试网上报名后,需打印《报名登记表》,根据表中要求签字、盖章,连同上述报名材料一同寄送至我中心(地址同上)。中心根据报名资格审查结果,电话通知合格的考生。

3. 报考导师

考生网上报名请选择导师:经济管理学院唐方成教授、马俊峰教授、谢地坤教授。

四、选拔

选拔包括初试和复试。

1. 初试

初试时间:2021410—11

初试地点:北京化工大学(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15号)

初试科目为政治理论(获得硕士学位者和应届毕业硕士生免考)、外国语、专业基础课、专业课;同等学力考生还须加试两门报考专业硕士学位主干课程。

2. 复试

复试为综合考试,一般在初试结束后3日内进行。复试工作由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北京化工大学)、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化工大学共同组织复试。根据学科的培养要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党务工作性质和特点,考察培养对象的综合素质,结合考生考试成绩与工作实绩,择优录取,并对考生资格进行复查。

五、学习要求

考生采取在职学习的方式,考生所在学校要保证其至少一年脱产学习时间。

六、联系方式

联系部门: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北京化工大学)

联 系 人:吴老师

电  话:010-80191030010-64435217

  箱:xgbfdy@mail.buct.edu.cn

  


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北京化工大学)

2021222



附件1. 2021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报考资格审查表.doc

附件2. 北京化工大学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诚信承诺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