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注册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20-08-14

关于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注册的通知

各位研究生同学:

    根据《北京化工大学关于2020年暑假放假及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2020年修订)》文件及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部署,研究生需在规定时间内持本人研究生证和校园一卡通到所在学院办理注册手续,方可取得本学期学习资格。因故不能按期返校注册者,须办理请假手续(请假手续可在企业微信上办理,办理路径:工作台—审批—学生类审批—研究生请假申请表。表中需要上传家长及导师意见说明请查看附件模板)。如在开学两周内未注册,且未办理请假手续者,学校将视为放弃学籍,按自动退学处理。为保证注册工作顺利进行,现将相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注册对象

    全体在籍学历研究生(含延期学生)

    二、注册流程

       1.网上注册(系统开放注册申请时间:2020815日至2020912日)

   请各位研究生同学登陆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学生端,自行点击“个人信息”->“学生学期注册”->“提交注册”(未按期缴纳年度学费、住宿费的研究生按要求将不能进行注册、选课等活动)

       2.现场审核

网上注册后,当天持本人研究生证和校园一卡通到学院研究生秘书老师处进行现场审核及研究生证注册盖章。

请各位研究生同学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在注册现场保持1米距离,保持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常态化,防止发生聚集性疫情。

   (1)现场注册时间:

    化学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文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读研究生,817-18日(9:00-16:00),具体时间以各学院通知为准;

    机电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化学学院、数理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软物质高精尖创新中心在读研究生,818-19日(9:00-16:00),具体时间以各学院通知为准。

   (2)现场注册地点:以学院通知为准。

 

        2020级研究生新生按照录取通知书上规定的时间报到注册。

  

    附件1 研究生请假家长家属知情同意书.docx

    附件2 研究生请假导师确认说明模板.docx  

  

 

 

研究生院   

202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