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我校研究生职业发展中心2023年度总结大会圆满结束

作者:M2305发布时间:2023-12-29

20231228日下午,我校研究生职业发展中心年终总结大会在东校区会议中心一层多功能厅顺利召开,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王陶冶老师以及相关负责老师出席本次会议,研究生职业发展中心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王陶冶致辞,王陶冶部长回顾了研究生职业发展中心过去一年的工作内容,对各部门取得的工作成绩高度肯定,同时鼓励研究生职业发展中心各位同学在未来的工作中努力突破自我,在未来再接再厉,继续团结协作,砥砺前行,发挥学生群体的榜样性作用,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有责任的北化青年。


  此次大会主要分为“部门代表述职汇报”、“团队风采展示”两个部分。首先,各部门代表分别对所在部门2023年度工作进行总结报告,围绕部门职能、工作成果、工作经验等方面,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历程,展示中心在引领研究生就业、创业以及健康心理校园文化的努力与成绩,表彰本年度在学生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学生骨干。随后,在“团队风采展示”环节中,各部门以歌、舞、朗诵的形式展现各部门团队文化建设的凝聚力与研究生的精神风貌。

  研究生职业发展中心是学校党委研工部具体指导的校级学生组织,始终为在校研究生搭建就业市场平台、依托就业创业类实习实践活动,助力研究生树立正确的就业与创新创业观念,提升就业、创业技能,帮助研究生不断完善自我,培养社会适应力,提高就业竞争力为目标。在2023年,研究生职业发展中心完善就业市场平台,发布招聘信息699条,重点合作用人单位271家,深度合作单位310家,新增单位63家。举办了就业大讲堂、研究生榜样引航、达人工作室等活动12场,开展“神州行”系列就业实践活动9期,组织“化创空间”主题沙龙、创业大讲堂12场,并举办了第二十届“天辰杯”创新创业大赛和第十三届“巴斯夫杯”职业规划大赛。同时,研究生职业发展中心重视及研究生心理健康,开展“心理大讲堂”、“心理委员培训”、“心理素质拓展活动”9场;组织研究生第四届“我爱我心理健康季节活动”33场。本年度研究生职业发展中心的宣传工作同样取得了突破,截止202312月,公众号订阅人数增长至10675人,较去年增长13.7%;官网共发布校园招聘信息132篇,总浏览量62121次。

  本次大会加强了中心内部各部门之间的交流与学习,为新的一年落实服务研究生就业创业的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构建多角度、多层次、多形式的全方位就业创业指导体系。我校职业发展中心将继续在新的学年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开拓创新、锐意进取,谱写追求卓越、团结合作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