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北京化工大学第十三届“巴斯夫杯”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总决赛圆满结束

作者:发布时间:2023-07-06

【新闻速递】北京化工大学第十三届“巴斯夫杯”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总决赛圆满结束

 

2023628日(周三)下午,北京化工大学第十三届巴斯夫杯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总决赛在科学会堂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北京化工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研究生职业发展中心承办,并邀请了联通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有研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城市矿产资源开发有限公司、中国自控系统工程有限公司、浙江宇视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等单位有关部门负责人担任大赛评委嘉宾。

为帮助我校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就业观、择业观,建立对于社会需求和就业动态的正确认知,掌握职业规划技巧和能力。北京化工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每年举办巴斯夫杯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如今已成功举办十二届,诞生了许多优秀作品。今年是大赛第十三个年头,第十三届巴斯夫杯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自5月份开始,通过线上线下结合评选的方式开展,包括金牌职场人风采大赛、金牌简历制作大赛以及金牌面试王模拟面试大赛三个组别。全校共有8000多人次研究生参与到比赛中。

 

1 选手展示

 

2 选手展示

 

经过院级初赛和校级半决赛的激烈角逐,共有10位参赛选手成功晋级决赛,依次通过个人职业生涯规划PPT展示评委提问答辩两个环节,从自我认知、行业发展、职业选择、未来规划等方面阐述个人职业生涯规划。参赛选手们在答辩环节中思路清晰、逻辑缜密地回答评委嘉宾们的提问。精彩的表现展现了北化研究生的职场风采,也为自己赢得了评委嘉宾们的青睐。

 

 

3 评委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

       研工部高度重视对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和意识的培养,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有力地引导研究生结合自身性格、兴趣、特长以及所处环境,科学定位职业发展方向,积极应对社会就业形势的变化,并全面提高研究生的职业规划意识和综合职业能力、就业能力和就业质量,帮助研究生掌握求职技能、规划职业生涯,使研究生“学有所长、学有所用”;并强化就业指导服务,提高就业指导水平,丰富就业指导活动,为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4 比赛合影

 

 

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