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一举成“公”|经管公考面试指导答疑会回顾

作者:发布时间:2023-03-20

国考、京考以及各地公考成绩已经相继出炉,许多同学都顺利通过笔试,开始面试准备。2023317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就业实践部针对同学需求专门举办了“一举成公”面试指导答疑会。

本次活动邀请到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袁瑞雪老师为大家分享面试经验和相关注意事项。一共有20余名研究生参加本次答疑会。

在活动中,袁瑞雪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公考面试的概况,让大家对面试有了初步了解,消除畏难情绪,同时也为大家准备公考面试提出了几点建议。


(一)了解考试


充分了解考试类型。面试成绩通常占总成绩比例较高,有逆袭的机会。因此笔试得分高的同学不能掉以轻心,要充分准备,迎接挑战;而对于笔试得分不高,压线进入面试的同学们也不要轻言放弃,积极准备,相信大家一定可以逆袭成功。



(二)了解题型


充分了解考试题型。袁瑞雪老师对面试题目的几个常见类型、回答思路与模板以及面试误区,进行了分析,并指出京考结构化面试历年题目存在共性,大家在充分准备的同时,学会总结规律,以良好的心态应对挑战。结构化面试的评分标准也是准备面试的关键,老师建议同学们可以按照评分标准有针对性地准备面试。


(三)分阶段备考


面试备考大致可以分为五个阶段,前三阶段可能需要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在积累素材时,可以多参考官方素材,例如人民网等,多关注官方媒体对热点问题的评述,积累素材,注意总结,化为己用。



袁瑞雪老师强调,准备面试的重点在练习,准备京考面试可以考虑组队练习,相互交流。在答疑会的最后,袁瑞雪老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祝愿同学们都能上岸自己心仪的岗位,一举成“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