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特邀宣讲|求职有道——第十一期“薪火相传”就业分享会圆满成功

作者:发布时间:2023-03-27

 2023323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举办了“薪火相传”特邀嘉宾宣讲与分享会。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国家工信安全中心的陈孟镭和张明岩两位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以及关于2023年毕业生就业的几点思考。与会同学认真听讲,积极互动,分享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分享会开始,首先由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袁老师对同学们如何制作简历进行了指导,袁老师提示同学们简历一定要简洁明确,千万不要花里胡哨,一旦让HR不能够在第一时间把握到关键要点,就有可能直接被pass掉。袁老师指出,投递岗位的不同,简历的侧重点一定也要有所不同,例如体制内以及行政类工作要重点突出校园经历,研究类型的工作要重点突出科研以及相关项目经历,行业企业工作要侧重实习或者相关科研经验。


之后陈孟镭和张明岩两位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具体情况和往届校友在本单位就业情况。

最后陈孟镭老师讲述了对2023年毕业生就业的几点思考,告诉同学们要尊重任何一份职业,也要明白就业的本质不是考试,任何一次就业都离不开实力、三观和机遇。组织的重要程度,取决于它的职责权重和不可替代性;人才的重要程度,取决于他的职责权重和不可替代性。大家要明白就业的首要目的都不是自我实现,而是维持生存。大家的命运,要靠自我奋斗,但是也要考虑到历史的行程。



两位老师的精彩分享让同学们收获满满,对就业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并且工信安全中心也向各位同学伸出了橄榄枝,欢迎北化工学子加入工信安全中心参与实习调研。袁瑞雪老师也向两位老师表达了感谢与祝福。本次“薪火相传”特邀嘉宾宣讲与分享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