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材料学院优秀团支部评选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发布时间:2023-04-1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强化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夯实基层组织建设,激发基层活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总支响应校团委安排,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校级优秀团支部”和“院级优秀团支部”评选表彰工作。


  2023328日下午1400,材料学院在有机楼312会议室举办了优秀团支部评选暨现场展示活动。参加本次会议的有:研究生辅导员薛云龙,孙政浩,研团委组织部长张梦楠,研团委办公室主任李晓,化学学院团总支书记周怡,材料学院研究生党总支支委委员以及各团支部的代表人员。

  

活动开始,主持人介绍了评选流程及评分规则,各团支书及支部代表按照抽签顺序依次展示。各支部代表从组织建设、学风建设、团建活动、志愿服务、工作展望等方面进行了风采展示。不少团支部代表都提到了班风班训,充分展示了所在集体的凝聚力。有的团支部学习氛围浓厚,有的团支部积极参与文体、帮扶、科技、实践各类活动,展现了其独特的精神活力。

  

展示完后评委嘉宾们进行了提问,老师们强调了青年大学习线上团课学习和团支部特色建设的重要性,并就答辩展示、材料撰写等方面给出了恳切的建议。2021级团支书总结了自己的工作经验,表达了收获,给2022级新生团支部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榜样。会后答辩同学们就疫情期间团支部活动的顺利开展讨论交流,现场氛围热烈。

  

评选活动最后,薛云龙老师对各支部的表现进行总结发言,肯定了各团支部参与评选的积极性,对各支部负责人的认真工作提出了表扬。他鼓励同学们通过评选这个平台多交流互动,互相学习,继续增强支部凝聚力,将支部建设得越来越好。最后,薛老师代表学院对各支部组织活动的开展表示了大力支持,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户外活动,强身健体。

  

材料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宣教组

2023年3月

撰稿:雷家婷  摄影:雷家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