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第十九届“天辰杯”创新创业大赛第一赛季成功举办

作者:M2005发布时间:2022-12-05

  为积极响应国家对在校学生进行自主创新创业的号召,全力打造“全时段,多方位,立体化”的创新创业平台,2022年12月2日下午,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职业发展中心创新创业协会成功举行第十九届“天辰杯”创新创业大赛第一赛季答辩,并邀请北京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教授、工商管理系主任张英奎老师,北京化工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支部书记谭晶老师,北京化工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韩永明老师,北京化工大学材料学院副教授孙军老师担任评委工作。


创新组项目答辩PPT展示


本场交流会是第十九届“天辰杯”创新创业大赛的第一赛季,经初步筛选,共推荐24支优秀团队参加现场答辩,并接受评委老师提问。答辩过程中,各团队从不同角度对申请项目进行展示,突出项目创新点,分析行业市场,介绍相关营销策略及财务计划,并阐述产品服务理念。面对评委老师的专业提问,同学们在展示团队战略思考、创新能力和演讲表达水平的同时,更体现出“天辰杯”创新创业大赛作为学校的一项品牌学生活动,在塑造大学生创新意识、营造创业氛围、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等方面的重要价值。


创新组项目答辩PPT展示


感谢24位答辩同学的精彩讲述,经评委老师决议,现将各组成绩公示如下:


此次创新创业大赛切实推动校园创新意识、创业能力培养教育深入发展的同时,更为广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创业实践的平台,大赛迸发出的朝气进一步推动学生素质教育新载体发展建设。通过本次创新创业大赛,我们真切感受到青春活力、青年风采,看到参赛者们创业希望、发展前景,更希望北化学子不断发挥自己丰富的智慧和无穷的创造力,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创业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