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创新创业项目交流会成功举办

作者:发布时间:2022-11-16

2022118日晚,由研究生职业发展中心·创新创业协会承办的北京化工大学第十九届“天辰杯”创新创业项目交流会在线上成功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上一届大赛获奖团队代表分享他们的比赛经历和心得,创新创业爱好者们的热情讨论洋溢了整个会场,鼓舞了更多的人加入进来。

每一个走到最后的参赛选手都是聪明能干,敢于实践的勇士,这段经历成为了他们人生中宝贵的财富。在交流会上,各位代表依次展示,围绕着自身项目展开,在团队人员设置与组建、项目主题确定、风险应对挑战及经验启示建议等方面作详细讲解。《和中致成-高效电催化,引领碳未来》的项目代表鼎鼎同学把自己的研究领域(电催化)与时代热点问题“碳中和”相联系,通过努力成功地研制出催化电解水产氢的Cu基合金,并和多家公司达成合作。《工业机器人虚拟仿真》的项目代表齐越霖等人通力合作,向专业人士咨询请教,设计出了工业机器人的虚拟仿真平台,并设计了相关课程供大家参考。《热解气化循环双流化床研发制造》的项目代表周春宝在交流会上跟同学们强调创业前必须了解好社会需求和潜在投资方,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充分利用有限的人脉资源,找到最适合自己创业的项目。《微校点评APP-聚焦校园购物需求的点评分享平台的项目代表梁桂华从昌平校区地理位置距离商家位置远,学生和商家信息沟通不畅为问题切入点,创新了一个需求点评分享平台,这样的立项思路十分注重现实可行性,值得大家参考。《聚丙烯装置用汽蒸器(501)国产化创新设计与应用》的项目代表人张万尧“创新就是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的过程”,他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团队是如何发现并解决国产聚丙烯装置的核心问题的,并且说通过这次的创业实践,让他具备了基本的创新创业能力,提升了实干的本事和社交的水平。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创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青年学生富有想象力和创造力,是创新创业的有生力量。本次项目交流会是第十九届“天辰杯”创新创业大赛的第一站,为意向参赛的同学搭建了一个深度的交流平台,将创新与创业的蓝图徐徐展开,为后续赛事的举办营造了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