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党员骨干培养班参观圆明园遗址公园

作者:发布时间:2019-12-17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现场学习,了解中国人民在共产党带领下当家作主站起来的艰难历程,12月8日,研究生党员骨干班参观圆明园遗址公园,回首中国近代任人宰割的屈辱史。

圆明园遗址公园为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成于1988年,仅存山形水系、园林格局和建筑基址。为铭记历史,党员骨干班的同志们走进圆明园,遗址虽在,遗迹荡然,十期学员吴宗芪和黄晓英结合圆明园的史实资料,通过现场微党课,带领大家回顾了**战争以来帝国主义瓜分、奴役中国人民的历史,无数仁人志士为救亡图强,进行的艰辛探索,最终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实现民族独立的历史。圆明园被毁的悲剧令人悲愤,却也激发了同志们的爱国热情,铭记国耻,勿忘历史,更加深刻的理解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的道理。

通过现场参观和主题学习,骨干班学员追忆了历史,坚定了在共产党领导下,实现民族复兴的信心,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