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材料学院师生观看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直播

作者:发布时间:2019-11-14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要求,深入推进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教育部、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于11月13日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下午3时,材料学院组织师生观看报告会直播。

  报告会上,王泽山院士讲述了老一辈科研工作者艰辛的工作条件和坚定的科研意志,他语重心长地说到科研除了严谨求真,更要勇于创新,尤其是年轻人更要学会发散性思考,大力发展多学科交叉融合。钱七虎院士从新中国的诞生讲起,告诫我们不能忘记今天美好生活的来由,特别是年轻一代,要铭记那些为祖国事业奉献了自己的先辈们,同时也要树立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最后,曹雪涛院士以“弘扬科学家精神,打造新时代中国学派”为中心,强调了新时代科学家和青年学者应具有的井绳,肯定了科研工作者群体对国家的贡献,勉励年轻人在新时代将小我融入大我,肩负历史赋予的责任,做出自己的贡献。

  此次报告会为当代青年明确了新的科学担当,要坚定理想信念,勇攀科技高峰;要追求卓越、勇于创新,占据科技制高点;要把个人理想和国家民族的命运联系在一起;要立德树人,培养科学家精神。研究生作为未来的科技工作者和国家未来科学事业的主力军,理应踏上科学研究之路,养成严守科学道德、恪守学术规范、不违科研伦理的良好品格。

  

材料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宣教组

2019年11月14日

撰稿:赵珮竹 摄影:赵珮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