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材研1906班赴北京展览馆参观学习

作者:发布时间:2019-11-14

  为深入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光辉历程,11月8号下午,材研1906班的同学到北京展览馆进行参观学习,24人参加此次活动,两人因事请假。

  进入展馆,十几块橙红色的展板瞬间就吸引住了同学们的眼球,从“一五”计划到“十三五”规划,顺着这条时间的轴线,同学们深切感受到祖国建设的步步推进。接着,映入同学们眼帘的是150个“新中国第一”,“第一条铁路建成通车、第一台蒸汽机车下线投用,中国科学家第一次发现青蒿素、世界最大单口径射电望远镜落成启动······”越来越多的的工程技术均走在世界的前沿,这些具有战略性和引领性的工程让同学们在感到震撼的同时又有深深的自豪感。同学们兴奋地谈论着这些工程技术应用到的相关科学知识。随后,同学们来到在家庭场景的展示区,科技的力量使人们的生活处处智能化,同学们感受到人民的生活越来越便利,越来越幸福。最后,同学们到英模墙边瞻仰新中国建设中各行各业的优秀代表。同学们被他们身上平凡而又伟大的事迹所感动。他们身上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品质值得每一位同学学习。

  在整个参观的过程中,同学们一直心怀着自豪感与使命感。为中国在党的带领下经济及建设都飞速发展而感到自豪。在新时代,为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而心怀使命感。这次参观活动促进了同学们对新中国建设的深入了解,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境界。

  

材料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宣教组

材研1906党支部

2019年11月10日

撰稿:任慧敏 摄影:修宗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