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

作者:发布时间:2019-09-19

  9月19日,研工部与北京市朝阳区金融办联合举办了以“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金融进校园宣讲活动,共130余名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此次宣讲活动由中国工商银行燕莎支行王忠东行长主讲。

  王行长结合实例,介绍了校园贷的危害,告诫同学们除银行渠道等正规渠道外,不要向任何其它机构进行借款,不要轻易借出身份证,否则不仅背负巨额债务,而且导致个人征信受到严重损害。

  王行长结合自己工作经验,教会同学们如何防范以及如何使用金融工具,从时间,偏好,保守性等方面为同学们列举了各种可靠的投资方式,并呼吁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场下同学们与工作人员积极互动,活动氛围严肃又不失活泼,富有趣味性亦不乏启发性。

  此次宣讲,是研究生“新生引航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此次宣讲,同学们收获了很多实用金融知识,提高了同学们防范金融危险的意识,使得注重自身金融安全的观念也深入人心。